English

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2000-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李鹏主持 通过人大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鹏主持会议。

会议经过表决,首先通过了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定将决议草案印发各代表团审议,提请大会表决。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光毅向主席团作了关于199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陈光毅说,财经委员会认为,200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恰当的,提出的主要预期目标和任务是积极的,宏观调控政策符合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主要措施基本可行。财经委员会建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200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199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审查报告。会后,这个审查报告将印发全体代表。

经过表决,会议通过了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关于199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决定将决议草案印发各代表团审议,提请大会表决。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振乾作了关于199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郭振乾说,财经委员会认为,200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安排贯彻了继续实行积极财政政策的要求,体现了调整结构、扩大内需、保证重点、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精神;预算收入增长幅度略高于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幅度;预算支出安排注意了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和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加大了对教育、科技、农业和社会保障的投入;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同时,注意了压缩和节省一般性的开支,努力控制财政赤字和债务规模,预算安排的中央财政赤字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有所减少;国务院为实现预算所提出的措施适当,预算草案可行。财经委员会建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2000年中央预算草案,同意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199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地方预算分别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编制,提请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审查报告。会后,这个审查报告将印发全体代表。

经过表决,会议通过了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关于199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决定将决议草案印发各代表团审议,提请大会表决。

主席团常务主席田纪云、姜春云、邹家华、帕巴拉·格列朗杰、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珮云、何鲁丽、周光召、曹志、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何椿霖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